06 November, 2005

开篇

其实,本来并不是一定要按照时间顺序来记它,不过,好像人,尤其是像我这种已经活了22年的人来说,自然而然就形成了这种原则。开篇嘛,就理所当然是能记起来的最早的梦!

...
Loneliness
Heart ache
Must I be disturbed?
Desolate
Forlorn
Will I always be alone? ---by Kaunie Hagensen

小孩子并不是只是无忧无虑的,他们有开心的时候,但更多的时候也许是担心或者害怕,哪怕现在开来只是小小的担心和害怕在那个时候都可能是非常震撼的!谁知道呢,反正我能想起来的第一个梦就是一个十足大噩梦!

奶奶带着我和堂姐走在熟悉的街道上,有一个上坡,走到上坡的尽头在右手边有一个明亮的商店,当然卖的都是比较贵的东西,像比较奢侈的带香味的半透明的橡皮(那个年代,那种橡皮都不是用来擦的,是像不干胶一样用来收集和炫耀的)。大概是去买了菜在回家的路上吧… 我走在那个上坡上,看着周围那熟悉的一切,莫名的觉得异常的恐怖。那些东西都那么熟悉但是感觉上却好像越来越陌生,好像是一个我从来没有来过的地方,我观察了每一个细节,都是我熟悉的,那些小商店,摆在路边的卖菜的老伯… 我还远远的望了一下那个明亮的商店是不是还在,还在啊,都下午很晚了,那些明亮的日光灯还亮着… 但是陌生的感觉却无法控制的愈加强烈。然后是奶奶和姐姐也好像变遥远了,她们走得那么快!我拼命的追,都追不上,那种尽全力也不可能达到的感觉,能看见但是不能碰到的感觉,那种被耗着努不上力的感觉,那种东西和人都不可挽回的离你而去的感觉…

就这个噩梦,可把当年的我吓得个半死,足足三个月都有阴影!

No comments: